【剧情点评】活击真的是只有刀好看3D赞?

要死,看了活击以后看其他番都觉得画质糊糊的,看fate等番剧的打斗也觉得只有特效没有活击的考究…囧rz

千代瀞语-SPM高考倒数QAQ:

#活击刀剑乱舞点评,渣渣写手渣渣分析,语气过重有,其他作品包括花丸对比有,有人设原案和声优采访,自打脸分析,如果喜欢还是不同意的话欢迎私信或者来评论区告诉我(个人建议不同意的话还是来私信好了我看看自己的观点哪里需要改进谢谢)以上接受那就一起往下看吧~~~


(因为是在父亲大人办公室写的所以身边没有资料都是靠记忆....前方可能内容换太快注意)


(youtube点评格式注意)


 


  大家好这里是千代,欢迎再次点进来我的文文,以下文章可能出现让你不愉快的字眼请注意。夏季说过就过,转眼间暑假功课没写完夏季番没看够你就要挥别美好的假期踏进办公室踏进课室了,在这次夏季番里,不少动画播出竞争十分激烈点评也几乎每个星期都会有up更新,其中活击刀剑乱舞也是颇受好评的动画之一。但是相对于妹纸环绕基友卖腐的动画,活击始终还是在亚洲动漫迷中人气略逊,欧美等国家呢却是夏季番里一匹黑马(对就是你三国黑) 因此也有一定的up或者审神者对于活击有不少看法。


 


  有人说活击人帅,打斗场面酷炫,3D效果不输大电影,制作公司逼格那叫一个高;有人说活击剧情水,人物画面崩,纯粹靠颜值靠公司靠3D,不如想象中好看。


 


  因为我特别喜欢活击(还有我的同事) ,我只想说一句——


 


  颜值,3D效果,大公司,这就是活击的优点啊。


  我有颜值我任性,我3D好看任性,我公司土豪任性,我就是任性。


 


  好啦好啦,其实以上两者说的都是事实,活击转眼间播到第九集,颜值是各位审神者有目共睹有舌共舔的,打斗场面你敢说不帅那么我敢说这世间就没有一部动画可以入你的眼了除非你偏心,3D效果这还不叫好那么大佬我电脑给你资金给你你给我做一个更加厉害的效果来。


 


  那么我是如何看那些不怎么好的评论呢?


一,人物画面崩,完全靠颜值撑。


这点我倒是没怎么发现,就算发现好了,我也是属于笑笑而过截个图但表情包就好了。


虽然有那么多公司一起制作,但是你看那3D效果那战斗画面那樱花这得费多少脑力资金和人手啊?工作人员小小偷个懒....也可以的吧?


我是看过有婶婶点评同事眼睛以及其他刃比例有点不对,我试着截了图看看,基本上是还好的,属于动画中常见的失误,你还没见过崩得更厉害的(突然想起黑历史)在夏季番里,活击比起其他动画真的是画得比较细腻的了,一部动画不可能从头到尾都给你细腻精致到底的,这样的话估计整个制作组在动画开播之前就得压力过大去跳楼了。


颜值问题,我家颜值高我任性啊,美丽的外表不就是刀剑乱舞一向来的卖点吗?我看了杂志或者一些视频都是说刀男好看的啊,同事你敢说你不是被刀男的外貌骗入坑而是因为游戏好好玩好有挑战性历史好有趣我很爱历史而进来的吗?虽然这样说很难听,但是刀剑乱舞的卖点就是颜值,就是有了颜值才会有粉丝,有了粉丝才会有人去了解历史。


 


说回来,我个人是觉得活击的作画真的算是细腻的了,你可能说我只注意到漂亮的帅气的战斗画面,没有注意到细节,我只能回你一句:


 


啊动画公司就是费心思在那边要你注意啊,不然呢?


细节我有注意到啊,只是看动画而已有必要纠结在意搞得不开心吗?


不喜欢看就按x离开,动画一样,我的文也是一样。如果看到这里就觉得不适请离开,真的不开心请来私信谢谢。


还有,相比其他作品包括花丸还有其他战斗作品,活击从来没有出现过q版画面(我没记错的话)这证明他们尽量不偷工减料了。q版真的剩很多的。这就看得出来活击很认真很努力了。
 


我们继续。


 


关于同事的眼睛比例,我只能说活击里主要角色包括第二部队(食堂里走廊里出现的不算)都是属于成熟的成年人,都是外表年龄少说高中生的刀,药研虽然是短刀但是俗话说药总气场二米八,药研是属于成熟冷静型,声优自己也表示是药研是一位和外表完全不同的坚强男子汉,所以药研也不是属于专业卖萌的软萌小正太,他是霸气侧漏外表欺诈的短刀总裁就问你服不服。


 


  人设原案曾经说过,他是有点少年感的审神者,而有绘画经验或者观看其他动画经验的各位婶婶应该都知道不同年龄不同性格的动画人物外表都会有点不一样的吧?


 


以现今动画来说,方形脸或者锥子脸属于成年人的,而锥子脸在动画里多是形象漂亮鲜艳还是稍微年轻点的角色,方形脸呢多数是成熟稳重而且给人一种特别厉害感的类型的,如果是比较短的脸型就是属于正太型的。我也不是很会绘画,但是还是说说几位吧:


1  kanesan是属于锥子脸的,没错,漂亮,鲜艳,年轻。


2  爷爷的脸比起原作稍微方了,但是我觉得这样恰好,因为动画里是要动起来的,需要持续给予观众一种视觉形象,而且剧情里爷爷是成熟可靠的长辈,所以偏向方形的脸孔是挺适合他,无伤大雅的。雍容冷静,波澜不惊。


 


3  同事的脸型是经典的正太脸(也可以说是萝莉脸),药研虽然也是正太脸但是因为药研的性格非常有男子气概所以眼睛就是纤细型,给人利落干练的感觉,属于霸气正太。而同事的眼睛大小是正常的,你去看看其他作品就知道我说的不会过分。刀剑神域那男主角桐人十七岁到十九岁动画里小说里他的眼睛大小也是和咱同事差不多,游戏人生里的女主角小萝莉白的眼睛大小也是差不多,那朵花的女主角也是差不多,元气少女缘结神里男主角正太化过后的眼睛也差不多,总之,正太萝莉的眼睛就是那么大那么诱人那么犯规反正我就是顺眼。


大一点的眼睛可以给人一种纯洁清澈的感觉,还有点稚嫩,如果眼神里有坚毅的情感的话就是给人一种【我会努力做到最好守护我想要守护的东西】的感觉。这种人设是最好的,很容易引起共鸣还有一大片正太控的尖叫(你要知道粉丝的力量)这样的外表设定可以带来一种年轻办事却很精明聪慧的形象,不失软萌。


 


比例的事情我截了图看看没有崩的很厉害,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迷妹滤镜的关系(自己都觉得汗颜,我估计是爱上同事没药救了)


 


以上所述,我个人觉得是没有问题的了。总结,爷爷方形脸是为了带出成熟稳重大boss感觉,而且也没有很方不信你去看东京喰种的四方先生,他的脸真的很四方。同事的眼睛是属于现在正太标准,不信你可以去看school days 建议你看最后一集特别好看。


 


我们来看下一个。


二,背景好看而已


我告诉你,背景好看这部动画就已经把其他作品甩了几步了。


对于很多路人来说,背景是否精致会直接影响他们对一部作品的印象。依照我个人经验,我初看会长是女仆大人的时候要不是同学极力推荐我看到最后我是绝对不会看下去的因为背景实在不怎样。精致的背景可以瞬间提升一部动画多少逼格你知道吗?


不信你看迪士尼作品,他们的人物比例也是不怎么样,背景和3D是不是很帅很美?


一样的道理。


好的背景很重要,这也是为什么活击可以在欧美得到不错点评的关系。


而且活击在背景下了不少功夫,制作组也是以精美的背景当作卖点,人家都说这是卖点了你还说活击只有背景可以看你知不知道这个道理就好像你去早餐店买早餐老板告诉你蛋饼是他们的卖点你就说他们只有蛋饼好吃?


你可以去看其他战斗作品,活击的背景真的是好看的。这就是它的卖点。这就是为什么会有人去看。


 


背景好看在战斗系动画里就特别牛了啊!因为战斗画面都是很注重场景,所以背景会下功夫是一定的。我看过ufo制作fate/grand order的pv,短短几秒的战斗画面里背景不知道要加几层作画,一层一层地加,这样的程度你还要说不精致,请把你的视线放远一点,看看其他作品,只会卖萌卖肉卖腐卖百合卖恶搞,(没有恶意,我无法否认我也是喜欢这种动画,轻松不必动脑)如今认真战斗的动画真的很少了。你知道多少战斗动画都是一群妹纸在晃动欧派露这边露那边吸引粉丝的吗?你看妖精尾巴,虽然战斗场面酷炫但那一个个妹子一个露得比一个多(虽然我喜欢),但是如今真的好好穿着那么厚实,打斗认真打斗没有刻意露哪里晃哪里卖萌之类的,在夏季番里只有活击了。


如今动画界里,还有多少部作品能像活击一样一群汉子穿得厚实认真打斗还没有官方承认腐?我举例子好了,


刀剑神域:你敢说没有?妹子成群出名的欸?


游戏人生:你说没有?那白的大腿那么多人舔,女配的胸那么多人埋是怎么回事?


未来日记:好啊,你敢说没有人看女主角算我输。


angel beats:什么你说我女神没人看!?


夏洛特:嗯,小心粉丝今晚找上门。


加速世界:黑雪美如画要不是女主角我早就不看(x


妖精的尾巴:你过来,看着我的眼睛说,这部动画里哪个妹子穿的多。


约会大作战:谁说我老婆不好看没人看了!


 


我也不敢说我看过多少动画多么牛逼,我只是告诉你,活击真的是不错的作品,相比花丸,它大胆的没有可以卖萌晒日常搞笑讨审神者欢心,它是真的想要扩大观众范围的。我们不能只是圈地自萌,要打入市场就是需要这种帅死的战斗场面,就是需要逼真的3D,就是需要胜人一筹的精致背景,才能吸引那些喜欢看战斗系的动漫迷的注意力。我没有骗你,要红起来就是需要这些粉丝的力量,你看看历年血洗漫展,出现在杂志啊,一大群人cos,出现在国外漫展视频,成为新人必看路人须知的作品都不是大多数都是这种类型吗?进击的巨人,刀剑神域,妖精的尾巴,家庭教师,黑执事,火影忍者,海贼王。


 


好像离题了,回来回来,我们继续。


 


三,剧情水。


这个我真的不明白。


也许你会说就只是耍帅没有什么注重一件历史事件发展剧情,但是我要说的是,我看了剧情简介,他们说的是刀剑男士和审神者一起守护历史,所以剧情就是【审神者和刀剑男士如何守护历史】,历史很多事情发生,他们不能只是专注守护一件事情而已。那样的话剧情简介就应该是【审神者和刀剑男士守护xxxx事件】了。


 


  花丸后面有诉说池田屋的事件,那是因为那是为了衬托安定的成长。活击没有着重守护一件事而是不断战斗那就符合了剧情简介了。守护历史。啊不然你以为日本就只有一件事要守护那么轻松?敌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也不会松懈,他们不能从第一集到结局都在诉说一件历史事件或者一组的刀。因为剧情简介是【审神者和刀剑男士】,没有说是谁和谁所以谁都不能冷落。


 


花丸诉说池田屋事件还是在尾声的时候的,因为它们不是打斗系,是日常,这件事只是为了显示安定的决心。


活击从头到尾都是打斗热血系,要从头到尾都只是说一件事情太难,太闷。


你看刀剑神域,进击的巨人,妖精的尾巴,其他作品都只有一件事情作为主线吗?没有,他们都是透过一点一点的事件组成完整的故事。


 


我自己分析了大多数热血漫剧情都是这样的:


第一集主角一定会小露几手吸引路人,常识。


第二集或者第一集尾声还是初期的时候就会收集好基友姬友伙伴,做点日常顺便掺点设定在里面偷偷喂给观众。


中期主角一定会有一丢丢失落,要么被吊打到成咸鱼一只要么有人死有人受伤。在这里我要再说一次这很正常,非常正常。我也会心痛,我就知道有人会说我冷血,但是受伤死亡是很正常的啊。每个角色都站在很危险的战场上,没有人受伤没有人牺牲到时候是不是又要有人喷不科学么?


一部好的作品就是要会安排角色的命运。那朵花的女主角不是一开场就挂了?刀剑神域进击的巨人挂了多少天上的星星数不清,所以在这里我要说有人受伤非常正常,心痛一下就好,和其他婶婶一起抱抱一起不舍就好了希望角色平安无事就好了,真的牺牲了就一起哀悼,不要真的往心里去,会很难过的。顾好你的刀还有你的风范才是最重要的。我知道先前舰队收藏的结局多少会有一点阴影,但是现在不是没事了吗?


 


在我眼里,剧情水是怎样的?


是属于散乱,没有意义,而且很难对他人口述,转化成语言的剧情。


 


我觉得活击的剧情还是不错的。有审神者说没有明确告诉你守护历史的意义,但是他们现在不是正在一点一点的告诉你吗?


这点我等下解释,我现在就来把活击的剧情转作文字给你。


 


主要剧情:审神者和刀剑男士守护历史


第一集到第九集剧情:


开始是国广和兼桑一起接任务,途中遭遇困难审神者前来帮忙并且组成第二部队让他们守护历史。


任务途中中了敌军计谋,鹤丸帮助下顺利回到本丸但是蜻蛉切受伤,兼桑为此自责。


兼桑找三日月询问他们守护历史的意义不果,第一部队出阵。


新人骨喰从中疑惑守护历史的意义,在第一部队众人合作之下看到百姓在所谓守护历史之下收到的不必要的伤害而他们如何弥补。


兼桑振作,在审神者的同意和任务还有三日月的话语下第二部队重新出发。


陆奥守在任务途中学习如何和前主相遇相处和坦然告别。


 


虽然目前为止活击的剧情看起来有点散乱没有着重在哪一点,但是这就是所谓的守护历史:


-如何守护——打败敌军(第一集就有)


-多少人一起守护——六个人一队(第二集)


-守护成功过后平常的日子是怎样的——手入,吃饭,内番(我忘记第几集了orz)


-我们为了什么(兼桑找爷爷的部分)


-我们守护了历史,但是真的什么都没有改变吗(这点我真的喜欢,非常感谢活击制作组有做这点,因为我们守护的方式是战斗的,我们能确保没有无辜的百姓被卷入其中吗?或许那几位微不足道的人死了历史也不会改变,但是这对于那些人来说公平吗?)


-遇到前主怎么办


 


以上,这些都是刀剑男士在守护历史时都会面对的问题。活击都把这些一点一点分开来在不同的场景,不同的刀身上告诉我们,这就是剧情。活击并没有说谁才是主角,也许兼桑出场机会多了点,但这不代表剧情你一定要出现和兼桑有关系的历史事件。活击重要是在诉说第二部队的事情,所以必须每个第二部队的成员还有审神者的职责都必须告诉观众。如果你把主线故事都放在国广和兼桑在新选组的时候我也乐意去看,但是这对其他刀剑来说公平吗?这样的话官方剧情简介应该改成【兼定和国广如何守护新选组历史】了。我不是讨厌新选组,而是这就是官方的剧情,他们是在诉说刀剑男士和审神者如何去守护,所以就是表达这些。


 


没有明确的传达【守护历史】?


好吧我就说说好了,其实是有的,不过没有透过台词直接告诉观众。


-打败敌人,阻止他们进行任何会改变历史的举动。但是我们守护的历史就真的和之前的一模一样吗?史书资料留下来的都只是大致上的事情还有重要人物的生死,战斗途中发生的事故,无辜受牵连的百姓被杀会影响历史吗?史书会记载让我们后人知道吗?不会。历史只会着重那些重要人物。那么这些微不足道的平民被改变的命运就不算什么了吗?不是的。所以刀剑男士极力弥补他们可以弥补的。守护历史是只有一个人就可以做到的吗?不是的。团队合作,互相信任,诚意都很重要,而好好表达对队员的重视更是队长的职责。遇到前主人该怎么办?也许你真的放不下,但是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我们要学会接受,坦然的和他相遇,虽然有点困难,但是离别我们终究还是要学会面对的。


 


就这样,这些是我从活击那里了解的【守护历史】


 


我....好像也是没什么灵感写了....虽然还想要写人设点评的.....


好的,总之我是觉得活击还算不错,不是神作也没有差到哪里去,算是中上阶级。比起其他作品,活击是真的认真做了。动画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看动画写评论确实很简单的事情。我知道大家都是抱着喜欢刀剑乱舞的心态去看,但是大家一起放宽心,降低一点水准,看的时候投入但是不要过分也不要往心里去,我知道你心疼角色我知道你注重作品质量。


 


  以上,就是我对活击的点评。当然活击也有缺点,就是它的剧情安排要么全集打斗要么全集放松谈话所以落差太大这是缺陷,但是还是不错的。希望下一集活击还是可以顺利播出,可以大家都平安无事结局,就这样。作画缺陷是无可避免的,一笑而过就好这些不会影响太多作品质量,你问问自己真的崩到看不下去辣眼睛还是整部作品从头到尾都很崩吗?其他评论也和你一样吗?如果你的回答是否定或者犹豫不决的,那么这些做法缺陷还是可以原谅的你为何不原谅呢?如果你还是认为这些缺陷就是缺陷让你对这部作品失望,我只想说,u can u up, no can no bb ,我就是护着这部作品。


 


的确3D背景颜值就是卖点,既然是卖点你为何不看?


 


结束前我想在这里道歉,如果以上我的语言让你不开心或者伤害到你的感受请原谅,如果真的不能原谅请来私信我,尽量不要在评论,你可以尽管来我的私信告诉我你的感受,真的很抱歉伤害到你。也许你认为我假惺惺,但是我是出于对这部作品的喜爱表达我的看法,语言措辞过激影响你的心情你有权利可以来找我谈,我在这里再次道歉。对不起。


 


  如果喜欢这篇文可以按按小心心或者推荐让我知道,评论区也欢迎你,想要看我的其他文可以戳我的头像哦,最后祝大家晚安。


 

评论

热度(1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